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语言政策与规划”教科研团队举行第六次沙龙活动
2016-12-28 09:26  

12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语言政策与规划”教科研团队在香远楼219举行了2016年度的第六次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团队负责人邹晓燕老师主持,团队其他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有“语言景观研究的介绍”、“团队成员研究的汇报”、“寒假任务的布置”、“承接第五次沙龙布置的阅读“语言景观”相关文献的任务”等四项内容。在第一阶段,团队负责人从语言景观的概念、功能及研究内容,语言景观研究的方法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语言景观的相关知识,并且向团队成员推荐了在此研究领域卓有建树的学者及相关文献。

随后,王淑沅老师做了有关“科研的认识与体会”的汇报。王老师的汇报从科研基础;科研困惑;科研认识;科研过程;提高科研能力这五个部分展开,同时与团队成员分享了自己申报课题的心得体会。科研团队成员们认识到在科研中需要加强学习与交流;紧跟时代发展的节拍;多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在论文撰写和课题申报方面,韩琨院长、邹晓燕老师、王淑沅老师也给予大家很多好的建议,科研的题材就在我们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要勤于思考,善于发现。

最后,邹晓燕老师做总结发言。在总结中梳理了“语言政策与规划”教科研团队从成立以来每一期沙龙活动的主题内容,布置了寒假期间团队成员的学习与研究任务。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