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和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7-01-06 08:45  

1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召开2016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和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去年12月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集中专题学习,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特邀请了江西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九江是市委宣讲团成员王原平教授宣讲。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对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征集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认真梳理,做好了会前各种准备。

1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翔在组织人事部部长查振华的陪同下,出席了学院处级干部述职测评大会和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述职测评大会由查振华部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上,杨杰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年度工作总结,并就党委和本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本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述责述廉;韩琨院长就行政班子和本人履行主体责任及本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述责述廉;其他处级干部分别进行了述职述德述廉述法。随后,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汇报及处级干部述职后,郑翔书记作了讲话,对外国语学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表扬了外国语学院在第二届世界名山大会上的突出表现,2项国家社科课题立项,PUE平台的设立,鼓励教师们加入到孔子学院的建设中,承担国家任务的荣光。他同时指出,外国语学院所有党政干部,甚至是普通教师都要有能多做贡献的观念,此处贡献主要是指超出履职部分的业绩。

述职测评大会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郑翔书记一行出席了外国语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杨杰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两名同志列席。

会上,杨杰同志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和组织情况,接着,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工作担当、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结合学院实际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两学一做”,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紧密结合自己分管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奔主题,触及问题实质;既严肃认真,又满腔热情帮同志,班子成员诚恳认领所提问题,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表示今后一定认真整改,团结一致做好学院各方面工作。

郑翔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民主生活会一年比一年开得好。郑书记指出,外国语学院要抓好两个方面,一是谋发展,敢创新,须不满足于履职、不安寓于现状、不停留于经验,要珍惜教师队伍整体较年青的优势,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聪明才智。二是抓落实,出成果。带好队伍早出成果,结合学校重大部署,培育亮点,比如在127计划、教学剩余、PUE项目、科研等方面着力,让外国语学院开出美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最后,杨杰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表态,一定会认真总结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新认识、新经验,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精髓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勇气,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