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大家谈活动
2017-04-11 08:16  
为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4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家谈活动,全院教师参加,活动由杨杰书记主持。

  按照《外国语学院2017年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外语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大外一教研室刘洋老师和小语种教研室的苏琪老师,现身说法谈优秀师德师风的现实表现和经验作法。

  刘洋老师的发言主题是《感悟师德师风》,主要从具有高尚人格、塑造美好心灵的本领,具有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的理念,具有淡泊名利、坚守教育的信念三个层面谈体会。刘老师发言中强调,先进教师的精神和行为荡涤了我的心灵,激励了我教书育人的热情,也警示了我工作中的不足,更让我体会到人生的价值所在,即工作是快乐的,奉献是幸福的!

  苏琪老师以《风细雨、润物无声》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认识、体会和一些做法。苏老师说教师的德行风范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最能被集中的展示出来,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课堂上,能让学生在专业知识领域对你信服、景仰,才能影响和感染他们在品行修养上立你为标、以你为样。小语种寓教于乐的课堂总能让学生们有收获、有提高、有进步。

  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宣扬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守业精神。无论何种职业,从业者都被要求入行守则。为人师更是讲求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杨杰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通过师德师风大家谈活动的开展就是在“长”“常”上下功夫,营造气氛,充分发挥榜样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杨杰书记还在会上领学了3月份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教育的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部署。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