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语言学理论与应用”教科研团队举办学术沙龙
2017-04-13 09:49  

   4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学理论与应用”教科研团队举办了一次“文章阅读分析”的学术沙龙,相关成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在此次沙龙活动中,团队负责人吴琪副教授同大家一起阅读分析了一篇学术论文:境界念化”——王国维的诗歌理论与认知语言学中的概念化理论,该论文的作者是《外国语》杂志主编束定芳教授,是近期发表在外语类CSSCI刊物上的一篇高质量论文。此次活动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即阅读分析的思路是:一、论文框架;二、文章摘要;三、论证过程;四、研究启示;五、读后感,旨在向专家大咖学习学术论文的专业撰写过程。

                                    

   具体来讲,共同阅读并分析了该论文的五大语步结构“1.引言;2.《人间词话》中有关语言与语言表达的观点;3. 认知语言学理论与境界说4.对文学研究和语言学理论研究的启示;5.结语”及其对应的语步功能,然后,总结了三点“研究启示”,最后,从“论文布局、理论假设、语言运用、论证方式、语言学与文学的联姻”等角度交流了一些读后感。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