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国际汉学与中国文化外译学术研讨会
2017-05-22 07:54  

5月12日至14日,全国高校国际汉学与中国文化外译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南开大学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研究信息中心协办,旨在为推动高校国际汉学(中国学)以及中国文学与文化的外译和传播研究,提升综合性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外语类院校的学科建设水平。

在5月13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院长、《国际汉学》主编张西平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翻译研究所所长、《中国比较文学》和《东方翻译》主编谢天振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汉学研究》主编阎纯德教授等多名为我国国际汉学与中国文化外译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专家分别从“国际汉学(中国学)研究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中国文化(文学)的对外译介和传播研究”、“国际汉学(中国学)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国际汉学(中国学)研究人才的培养”和“中国文化外译人才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大会主旨发言。

外国语学院张秀峰老师提交了会议论文,5月13日下午,在分会场作了从“从“道”的翻译变迁管窥中西话语权的转变”的论文宣读,与参会学者进行了交流。参会过程中,积极求教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西平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谢天振教授等专家,得到他们的指点和帮助。

通过参会,了解了最新的学术动态,拓展了视野,加强了与学界的联系。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