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教师课堂教学与研究能力提升研修班学习
2017-05-22 07:55  

5月6日,外国语学院教师周先荣和洪之婧到山西太原,参加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研社,太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外语教师专业发展:教师课堂教学与研究能力提升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00多名老师齐聚一堂,就外语教学和研究能力的提升进行了探讨。

此次研修班特意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来进行公开讲座。三位专家分别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三位教授都是著名高校的研究生导师,他们通过专题报告、现场交流、辅导答疑、个别指导等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参加研修班的教师处理好教、学。研的关系。

王文斌教授的讲座标题为—外语教、学、研之形而上。他提出外语教师要修炼内功,创新发展,具有大格局、大视野,教学相长,必须将理论、方法。创新结合起来形成自己的风格,让外语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他强调教育是培养人的灵魂,外语教育和人才培养要具有个性,并提出复合型人才要具备两个“界”,即“边界”和“跨界”的理论。

徐锦芬教授是一位非常优雅的女性博士生导师。她围绕现阶段大学英语课堂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从课程实质、教学目标、教学要求、教学手段和教师发展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外语教学课堂的设计,并与大家分享了大学英语教学的现状和有效的课堂设计方法。她提出,在日语教学过程中,教师应该关注学生的个体化差异,结合学生的独特兴趣和认知特点进行设计。另外,徐教授就大家重视的论文发表的现状、存在的主要困惑及应对策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徐教授也一一耐心细致地对不同的问题表达自己的观点的同时,给学员们提供了正确的指导。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