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传统文化知识技能大赛
2017-05-26 10:15  

   524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大外一承办的外国语学院首届“通晓中外语言、弘扬传统文化”知识技能大赛在香远楼三楼视听室拉开帷幕。比赛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着眼于英语语言运用,兼顾多媒体技能展示,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共有19组选手成功晋级本次决赛。此次比赛吸引了数百名观众到场观看,外国语学院柴克清副院长应邀出席观看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李奇伟、周晨致开幕词,并对到场的评委老师及同学们致以热烈欢迎。随后,进入决赛的19组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场,参赛选手们呈现的主题精彩纷呈,有诸子百家、中国传统节日、中国文学、中国建筑、中华美食等,或配以清丽悠扬的古典音乐,或展示紧扣主题的双语视频,台上台下互动频繁,轻松活泼,高潮不断,现场气氛良好。

                                  

   9号选手阮芳梅同学一袭雅致的旗袍,向大家娓娓道来中华传统节日之美;7号选手胡艺同学用流利的英语带领大家完成了一次奇异的四合院之旅;5号、13号和19号选手不约而同选择了世界闻名的中华美食作为呈现的主题,为大家呈上了三桌令人食指大动却风格迥异的视觉盛宴;14号选手杨博文和大家一起,经历了熊猫人Jimmy的穿越之旅,游历宋代书院、学习《四书》、《五经》、《六艺》,从秀才一路通关至状元。

   比赛历经三小时,由外国语学院五位专任教师组成的评委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给出了最终得分,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胜奖5组。来自文传学院A1542班的杨澜馨率其团队,以精彩的《Chinese Tasteppt展示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最后,外国语学院柴克清副院长和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所有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为此次大赛划下圆满的句号。

   本次传统文化知识技能大赛充分反映出师生们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教习中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既能展示传统文化素养、又能锻炼英语语言能力的平台,更增强了同学们分组学习的团队精神,丰富了大学生们的校园生活。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