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专题会
2017-07-03 11:49  

   为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更好地推进我院专业建设,外国语学院于7月2日下午3点在香远楼219室召开专业建设专题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韩琨、副院长柴克清、教学科研科科长王伟、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桑龙扬教授、张金福教授、吴慧华教授、周志高教授和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章志红副教授、日语教研室主任王淑沅副教授参加了专题会,韩琨院长主持会议。

                                 

   韩琨院长指出,目前我校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申硕和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我们要抓住这个契机,对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做到边查、边评、边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从而推动我院后续的专业建设良性发展。

                                 

   韩琨院长强调,虽然我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做出了不少成绩,在最近两年的全省本科专业评估中参评的英语和日语专业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我院的教学科研建设依然还存在不少问题,总结为“四有四缺”,即:教学有传统,缺提炼;科研有突破,缺人才;培养有提高,缺质量;特色有显示,缺凝练。

   接着参会的每个成员都做了不少于15分钟的发言,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学科方向凝练、课程建设、实践实训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研讨会气氛热烈。

  最后,韩琨院长梳理了各参会人员的建议,明确了三个本科专业建设的总体框架,并对专业建设的近期工作做了部署。相信通过这次专业建设专题会,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会上一个新台阶,形成自身的育人特色。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