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思政工作案例入选全省高校思政工作百佳案例
2017-09-19 17: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5月中旬,外国语学院积极参与,认真编撰,组织申报工作,并有两篇优秀案例顺利入选《铸魂——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集锦》。

该书由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汇编了经专家评选出的全省高校100篇优秀思想政治工作案例,我校党委推荐报送的五篇案例入选,其中外国语学院报送的《推进“支部书记有约”,开创思政工作新局面》、《外显精气神 语藏锦绣文——“一二七”计划的探索与实践》均获入选。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使大批优秀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而培养出符合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自2015年开始,学院开展“支部书记有约”活动。从定好位、约好人、做好事,考好评四个方面入手,党委书记作为活动责任人,副书记作为活动落实人,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领头和凝聚作用,通过提升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截至目前共开展了17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核心作用、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积极促进优良院风、学风的形成,切实做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举措、有保障、有实效。

2013年学院开始实施“培养一个高雅爱好,学会两项运动技能,熟读七篇国学经典”的“一二七”计划,倾力打造文化精品。

通过搭建香远雅集、阳光俱乐部、三立国学社三大平台,成立艺术团、田径队、国学宣讲团等10个社团,凝练香远文化节、师生微运会、国学微课堂三大品牌活动。通过“一二七”计划培养青年学生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勤学自强的精神品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塑造健全人格,同时也促进学院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确保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平台、有抓手、有效果。

此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的申报评选,体现了智慧、展现了风采,既是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总结提升,又为今后学院思政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思政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探索、努力创新,不断开创思政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