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宣传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7-11-17 11:19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11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校保卫处在学生宿舍9栋举行了2017年消防安全宣传暨应急疏散演练。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副书记彭晓、保卫处消防科李喜峰科长及刘道澄老师出席了此次演练,外国语学院学生科、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演练。

在消防演练前,彭晓副书记指出,开展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宣传是扎实推进学生安全工作“五个一”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培养学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沉着冷静、有效应对。彭晓副书记要求每个同学都要认真学习逃生环节,领会逃生方法,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而能够从容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灾害的发生。

刘老师结合各种具体情景向在场学生分享了一些消防自救的常识,特别提到火灾来临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切以自身安全为主。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且当场指导四名学生进行了实地演练。学生们认真观察,细心操作,将大火迅速扑灭。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使同学们正确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着吴章义科长宣布“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老师及学生干部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跑下楼梯、顺着指定的疏散路线以最短的时间、正确的方法,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并清点人数。

此次演练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使同学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通过了解火灾报警、灭火演练等常识,提高在火灾中安全自救自护的能力和防火防灾的消防安全意识。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