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江西省外国文学学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7-11-21 10:08  

为了构建赣鄱学人的学术共同体、加强江西省外国文学研究的交流,推动江西省外国文学研究的深入发展,倡导外国文学研究的新范式、新理论、新方法, 11月17-18日,由江西省外国文学学会主办,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九江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共同承办的江西省外国文学学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主校区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陈春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参与了学术交流。以江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傅修延教授、厦门大学张开焱教授、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李磊教授、江西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刘茂生教授为代表的省内外70多位专家、学者及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会议由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周志高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陈春生副校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来到九江学院参加“江西省外国文学学会2017年年会”,介绍了九江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九江学院办学提出宝贵的意见,同时,祝愿各位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身体健康、心情舒畅,交流学术思想,激荡文学情怀。

江西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江西师范大学刘茂生教授,九江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吴国富院长,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韩琨院长先后在开幕式上讲话。

本次大会主要议程包括11月18日上午的大会主题发言和下午的分会场学术讨论,就“外国文学研究的前沿理论”、“中外文学叙事传统比较研究”、“媒介、符号与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作家、作品研究”、“外国文学在中国的接受、影响研究”、“外国文学中的中国形象研究”等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大会主题发言包括:傅修延教授的《梳毛、八卦与讲故事——人类群居模式与叙事的由来》,张开焱教授的《巴赫金思想学术的政治泛音与极化思维模式》,李磊教授的《灵魂的投影,内心的独白——谈美国诗人E·E肯明斯的几首诗歌》。三位专家的发言十分精彩,将本次年会推向高潮。下午的分会场学术讨论同样十分精彩,在3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就外国文学的前沿理论、研究方法、叙述技巧、文本阐释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闭幕式上,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周志高教授真诚地感谢了各位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让大家得以交流、梳毛、八卦,构建江西省外国文学研究的学术共同体和情感桥梁;感谢三位专家及所有参会人员的热情发言,让我们在学术温暖中抵抗冬天的寒意;希望江西省外国文学研究的学者更加重视“我们”这个称谓,珍惜学会的重生,构建更大的共同体,薪火相传,把我们自己的学会越做越好。

通过精心筹划、准备、安排,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