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PUE创业实践区>>实践感悟>>正文
15-16周实习心得--日丰光学钟芳
2016-11-30 13:38  

    感叹一句,时间过得真的是非常地快,11月就这样伴随着瑟瑟的冷风来了。

    这个月过得特别的郁闷,每天的询盘都稀稀拉拉,有的时候一个星期都才2个询盘,这真的让人非常的捉急。最让我感到有压力的时候就是每天早上开会的时候,每天早上开会其它同事都有34个询盘,我一个星期也都没有这么多客户。每天开会都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尴尬的存在,其它同事巴拉巴拉的一大堆客户询价,有哪个客户询问了哪些产品,哪个客户下单了,轮到自己真的三言两语就说完了,说话的时候特别的没有底气。在这样下去我是要少年白头了。

    每天没询盘的时候就是打理后台、发产品、修改标题、替换图片和修改详情页。感觉每天工作都没有激情去面对,一方面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另外一方面也是来自同事和公司的压力。我真的特别不喜欢每天一来就要开早会的规定,我理解公司想要了解业务员的最新动态,可是每天的早会给了我很大的心理压力,我这个月有过一个星期一个询盘都没有的状态,我不知道那一个星期我是怎么过来的,真的感觉每天都是一种煎熬,在每天晚上下班之后要绞尽脑汁的在想明天开会要说些什么,当真的没什么说的时候心里真的是特别的烦躁。更多的是,从10月中旬的时候,老板娘不知道从哪弄了那么多的表格(日报表,周报表,客户一周跟进表)。这些个表格每天和每周都要上交给老板娘过目,无形之中又让我多了一份压力,我们业务员每天做了什么不仅要说出来还要以表格的形式交给老板娘过目,现在每天不仅要想第二天早会该说些什么,也要把表格写出来提交过目。最后,现在每天开早会的时候老板娘都会在,每天必问的一个问题就是昨天有没有新询盘?说实话,每次问我的时候我都不敢看着老板娘的眼睛回答,没有询盘我也很痛苦,每天回答说没有新客户我自己都觉得特别的压力大,但这是事实,所以总结出来,每天开会我就是一个特别尴尬的存在。

    这个月没有出业绩,样品只寄了两个出去。一个样品客户反馈回来被批得体无完肤,客户把样品的不好之处给我列了5条出来,我真的是觉得没脸回复客户了。我满心期待着这个客户是我这个月最有希望下单的客户,因为在下单之前客户对我们产品的价格和运费都特别满意,客户说了只要样品质量好立马就可以确认订单。我盼望着客户收到样品后的反馈。可是万事不随人愿,在一天的早上,我打开电脑开始工作就看到客户发给我的消息,说样品质量太差了,顿时我的心就拔凉拔凉的,我一天的好心情就这样被破坏了。当时因为客户只说样品差,但没说哪里差,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客户样品哪里不好,如果是小问题大货质量我们会把好关的。当客户上班时客户就回复了我,以1,2,3的形式具体的给我列出来我们的样品质量哪里不好,列了5条出来,我真的崩溃了,客户说你们真的要提高你们产品的质量了,没有哪个客户愿意买你们这样质量的产品,最后客户还非常暖心的夸我专业度高,与我聊天也非常的愉快,我只能说此时我的心碎了一地。

    外贸业务员一共有4个,4个业务员,我的询盘量是最少的,业绩也是最差的。这个月收到的询盘就12个,询盘的质量也并不是很高,大多是询价客户,还有就是回复了客户要么就是不看,还有的就是客户在询盘的时候把自己所有的信息都隐藏了,对于这种客户真的无法跟进。能说浑浑噩噩就这样度过了10月吗,没有业绩,询盘非常少,2个样品单。所有的操作都跟一开始进公司的时候一样,那时规则懂得没有现在的多,可是那时的询盘我几乎每天都有一个询盘,多的时候也跟老员工的询盘数量一样。可是忽然之间我不知道为什么询盘的数量一下子少得可怜,自己一直也找不出原因,问外贸经理也只是让我多发新产品,我只能很无奈的说,没询盘我每天干的就是跟进客户,写开发信,发新产品,还有就是修改以前发的不好的产品,可是询盘的质量还是没有提高。真的真的非常郁闷,也不知所措,希望11月能突破,好运!

    日子一天一天过,我们会慢慢长大。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