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PUE创业实践区>>实践感悟>>正文
19-20周实习心得--霖祥电子商务徐炜
2017-02-17 14:02  

     这周重点学到了一些跟进客户和公司内部的客户分配的注意事项:

     1.不能一直抓着不付款的客户跟进,还要多花时间去挖掘潜在客户的需求。然后对于要催款的客户,隔一段时间刺激他一下,了解到客户为什么拖着款不付,再想解决办法。

     2.Facebook上到现在都没有谈成一个单,但是很多时候,是从这里重新联系到了客户,至少有了进一步的交流机会,成单的可能性也增大。

     3.看到旺旺客户上线了,第一时间打招呼,这样和你交流的概率比较大。

     4.当客户不回邮件时,跟进时可以问问是不是产品颜色、型号、数量、价格或是自己的服务有问题。      

     5.客户在线又一直不回复时不要追问,显得急功近利,要注意频率。

     6.客户给公司不同的业务员都发询盘,都下单,因为有时候客户是这样的,可能会在不同的地方下单。但是我们不能怪客户,只能我们自己处理好了。有时候客户也没建档,可能是其他业务员的以前的客户会在公司其他业务员那里下单。今天老大也说了:为了维护我们外贸销售团队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你们以后做客户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新客户如果两个或多个业务员同时联系,客户先下单给谁算谁的,同时下单的,先付款给谁就算到谁那里,如果同时都说了付款,原则上按照先联系客户的业务员为主。如果碰到公司已经成交过的老客户(流失客户除外)到其他业务员询盘或下单的情况,业务员需要告知原来负责该客户的业务员,在原业务员同意的情况下才能继续跟进。以后会更加注意客户资料的归档。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