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训>>正文
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2018-06-05 17:17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Jiujiang University

Website: http://www.jju.edu.cn/wyxy/

551 Qianjin Rd (E), Jiujiang, Jiangxi, 332005, P.R. China

                                                                                

 

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按照《九江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的要求,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必须进行答辩方能取得成绩;毕业生参加毕业论文教学环节并成绩合格、取得相应学分后,方能获得学士学位。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18届学生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根据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进程》和具体情况,决定于5月25日到6月3日进行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具体时间由各组召集人和本组成员协商而定;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提前答辩的,经院领导同意并在教务科备案后自行安排答辩时间和地点,请各位同学与自己的指导教师联系询问具体的答辩时间

请各位同学合理安排时间,与自己所在工作单位履行好请假手续,凡未按规定时间返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者一切后果自负。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下设答辩小组。

1)答辩委员会

 长:韩  

副组长:柴克清

 员:王萍 林程 陈腊春 李瑞雪 余小芳 陈丽娟

王淑沅  喻湘波 高芳

秘书:徐春寅

2)每个小组的评委不能少于五人,答辩秘书可以由答辩小组中的教师充当,在论文答辩过程中指导教师应该回避所指导的学生。

二、答辩资格

在答辩前一周,毕业论文答辩小组会同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根据规范要求,具体从毕业论文质、量、格式等方面对学生的答辩资格进行审查。

凡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生, 不予答辩资格:

1) 凡质、量、格式等方面审查不合格者,应责令其修改,直至达到要求为止,否则不准参加毕业答辩

2) 未按时提交论文前期工作材料者

3) 未按时提交论文及有关材料者(含论文初稿、二稿或三稿、定稿及相关表格);

4) 未按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流程时间安排进行各阶段工作与指导教师失去联系者

5) 论文写作期间,工作态度恶劣,不配合指导教师,屡教不改者;

6) 答辩迟到十分钟以上,取消其答辩资格。由此导致的一切后果(可能包括推迟一年毕业、取消学士学位资格)由答辩人自行负责。

7) 论文图书馆检索的文字复制比大于等于30%者,不准参加答辩。

三、答辩程序

(注:日语专业答辩程序及具体要求由日语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小组制定)

答辩程序主要包括Presentation(学生陈述论文主要内容)、Questions & Answers(答辩组成员提问及学生回答)、Rating(答辩组讨论评审和评分)等环节。每小组学生答辩的次序按论文答辩小组组成一览表里的名字出现的先后顺序进行。

1) Presentation

答辩开始后,首先由答辩人用英文扼要阐述论文的主要内容与观点、论文的整体构架及论文写作过程。本环节时间应严格控制在2分钟以内,如陈述超时,答辩教师有权中止。

2) Questions & Answers

内容陈述结束后,答辩组成员将针对每篇参加答辩的论文提出至少3个问题,供答辩者回答。

3) Rating

答辩完成后,答辩小组应通过讨论达成一致意见,由组长组织小组成员和本小组秘书认真填写答辩记录表有关内容,包括答辩记录,答辩小组意见等。

四、答辩须知

1) 答辩人提交论文答辩稿一式伍份(或者根据论文指导老师和答辩小组要求提供相应数目的论文答辩稿,供答辩评委使用);

2) 答辩人根据毕业论文答辩小组组成一览表安排的时间提前十五分钟到达指定教室等候

3) 答辩人应着正装参加答辩,衣冠不整者不允许进入答辩场 

4) 答辩人应按次序携带本人论文进入答辩场,但答辩过程中一般不得照念讲稿。答辩过程内不得使用任何纸质词典、电子词典、书本、手机、传呼机等辅助工具

5) 答辩过程全部使用英语进行

6) 答辩结束后,答辩人应立即退场,不得旁听他人答辩、探寻成绩或以任何借口逗留。

五、答辩成绩的评定

1)答辩考核项目:

Ø 内容陈述(写作目的、论文结构及各部分主要内容及研究结果)(30分);

Ø 回答问题及时正确(30分);

Ø 语音语调流利程度(20分);

Ø 论文有创新、有个人独到的见解(10分);

Ø 答辩态度谦虚、有礼貌(10分)

2) 答辩成绩为所有答辩小组成员所给成绩之和的平均分,采用百分制

3)答辩未通过者,毕业论文最终成绩为不及格,不能授予学位。

六、 延期或再次答辩说明

1) 根据上述答辩资格的规定,若答辩小组成员中若有4位提出否决, 则不能通过本次答辩需延期答辩;

2) 答辩成绩低于60分者则未通过论文答辩,需再次答辩

3) 延期或再次答辩具体时间另行安排。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                                                                                                                2018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