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训>>正文
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评审工作安排
2018-06-05 17:20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Jiujiang University

551 Qianjin Rd (E), Jiujiang, Jiangxi, 332005, P.R. China

                                                                                

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评审工作安排

按照《江西省学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查办法(试行)》、《九江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和《九江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贯彻校领导关于 “建立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评审教师-教研室-学术委员会四级保障制度,明确指导教师为论文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指示,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前评审工作安排。 

 

一、本科毕业论文定稿经过学校图书馆文字复制比检测前,各组论文召集人组织安排本组论文进行评审教师;检测后进行教研室评审和学术委员会评审。本组指导教师和毕业生必须按照评审教师,教研室和学术委员会评审意见修改后方可进行答辩。校图书馆定于5月5日为外国语学院进行检测。

 

二、请各召集人根据本组情况在下面三个时间段内合理安排论文收集,论文评审,指导教师和学生修改的时间分配。

(一)4月18日到5月4日,完成评审教师评审。首先各组本科毕业论文召集人将本组学生定稿收齐,连同 “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评审教师修改意见交给本组评审教师(评审教师第一人为负责人),评审教师评审完后将“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评审教师修改意见交还给召集人,召集人发回指导教师进行修改。评审教师负责在答辩前填写所评审的学生档案袋中《工作记录表》的“评审教师评语”。

(二)5月5日论文检索。在论文检索完成后到5月13日 完成教研室评审。各组召集人将本组经过评审教师评审,经过指导教师和学生根据评审教师修改意见修改后的论文稿和“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教研室审核意见表”交给相应教研室,教研室主任组织安排本教研室教师负责评审,然后返还给召集人,召集人发还给指导教师修改。

(三)5月14日到论文答辩前,完成学术委员会评审。各组召集人将本组经过教研室评审,经过指导教师和学生根据教研室修改意见修改后的论文稿和 “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学术委员会审核意见表”交给相应学术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负责评审,然后返还给召集人,召集人发还给指导教师修改。

(四)5月25日到6月3日本科论文答辩。

 

三、各级评审侧重点

(一)评审教师根据填写学生论文档案袋中的 “评审教师评语”的提示

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评审。

1. 论文选题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2.论点是否明确和有创新性,文献收集和论据是否充分可靠;

3. 学生是否较好掌握了课题所涉及到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

4. 论文的体例是否规范,结构是否合理和有逻辑性,语言是否流畅、表达是否清楚;

5.论文尚存在的缺点或不足;论文是否达到或基本达到学士学位论文要求

(二)教研室评审内容:主要看论文整体框架,各部分逻辑关系,单词拼写,标点符号使用,论文格式和撰写排版规范。

(三)学术委员会评审内容:论文选题与写作;论文内容(尤其是一级标题、二级标题逻辑框架,段落衔接与行文表达)以及论文结论与创新

 

四、经过学术委员会评审修改后,对于改动比较大的论文,指导教师必须要求学生在答辩前重新进行文字复制比检测,文字复制比低于30%的方可答辩。

 

五、评审教师、教研室和学术委员会评审要注意论文选题与写作;论文结论与创新。严防论文作假行为,评审过程中发现毕业生牵扯到以下行为,请通知指导教师并到教务科登记:

(一)购买、出售学位论文或者组织学位论文买卖的;

(二)由他人代写、为他人代写学位论文或者组织学位论文代写的;

(三)剽窃他人作品和学术成果的;

(四)伪造数据的;

(五)有其他严重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

 

六、答辩后,各组召集人检查本组指导教师所指导的论文档案材料是否符合要求;要求指导教师对一稿、二稿和定稿逐一检查,看一稿、二稿是否有修改痕迹(可以用批注方式),防止学生定稿和检测稿不符等情况;要求指导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符合要求的档案材料交到教务科,并登记论文成绩。同时各组召集人将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评审教师修改意见 “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教研室审核意见表”,“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学术委员会审核意见表”,“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成绩记录表(答辩秘书使用)”和“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评分表(答辩教师使用)”一并交到教务科。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3月20日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