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安全第一课”筑起安全防线
2019-09-16 17:10  

为增强新生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违法犯罪,9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联合九江市公安局在大礼堂为79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第一课。九江团市委副书记周丽敏、市直机关团委书记杜莹、九江市公安局团委书记王飞和校团委、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濂溪区公安分局、十里派出所民警出席了安全第一课。安全课堂由外国语学院学生科负责人王少斌老师主持。

安全课堂上,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三大队事故中队副队长张啸从“不是不敢撞”、“义无反顾”、“who怕who”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张警官强调,守好交通安全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莽撞、不侥幸、不自大,横穿马路应左顾右盼,改变行驶方向应先人后己。濂溪区十里派出所民警马维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电话诈骗、网络诈骗、日常生活诈骗防盗五个方面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教育。他通过分析大量校园安全事故案例,强调校园安全重在防范,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绷紧安全这个弦,冲动是魔鬼,遇事需理性。幽默诙谐的语言、鲜活的事故案例讲座收到了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教育,从报到现场就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诈骗等安全教育提醒。在开学典礼后,无缝衔接安全培训,上好“安全第一课”,及时预防安全风险,为大学新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