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三立青年说特别访谈节目
2019-09-29 15:0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415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三立青年说特别访谈节目。外国语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队长邓强、2019级新生助导赵晨应邀担任本次访谈嘉宾。访谈由B1833班团支书齐悦茹同学主持。

 

 

    邓强同学分享了三下乡期间在武宁县东山村的所见所闻所感。他说,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东山村的变化与发展:泥泞小路变成了平坦大道,低矮瓦房变成了小楼房,旅游业、渔业和有机蔬菜种植混合多样化发展代替了单一的农业种植,在卫生、文化、科技应用方面水平也在不断地提升。邓强同学表示实践能力对于大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技能,我们应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社会实践,学会团队合作,不断完善自我。

 

 

    赵晨同学分享了助理辅导员工作的苦与乐。她说,迎新和军训期间,她曾一度累得虚脱,皮肤也黑了好几个度,至今未完全恢复,但是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反而觉得能为学院贡献力量、为学弟学妹排忧艰难是一件很快乐而充实的事情。

 

 

    在最后的“祖国,我想对你说”的环节,参与访谈的同学满含赤诚地向祖国母亲告白:“我是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在九江学院向祖国告白,I love you ,China .祖国,生日快乐!”

 

    70年来,我们祖国一步步发展壮大走到了今天,取得了现今如此辉煌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心怀感恩,铭记无数先烈为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做出的牺牲和奋斗,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