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九届全国叙事学研讨会
2019-11-06 07:44  

2019年10月26-28日,第七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九届全国叙事学研讨会在南昌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主办,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师范大学叙事学研究中心、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中国叙事学研究中心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学会会长傅修延教授向参会的中外学者致欢迎词并宣布本次大会开幕。

 

    我校外国语学院周志高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聆听了中外学者在大会上的发言,主持了第四分会场“修辞叙事学(2)”的发言讨论,并代表第四分会场在大会上做了总结汇报。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积极响应,共有300多位叙事学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大会上发言的外国专家主要有:英国约克大学教授理查德·沃尔什(Prof. Richard Walsh);美国学者玛丽-劳拉·瑞安(Prof. Marie-Laure Ryan);匈牙利Neohelicon期刊主编皮特·海居(Prof. Peter Hajdu);法国巴黎科学研究中心名誉教授约翰·皮埃尔(Prof. John Pier);法国巴黎新索邦大学教授弗朗索瓦丝·拉沃卡(Prof. Francoise lavocat)等。国内知名叙事学家北京大学申丹教授、四川大学赵毅衡教授、湖南师大赵炎秋教授、云南大学谭君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尚必武教授、东南大学龙迪勇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唐伟胜教授等在大会上发言。与会学者共聚一堂,共襄盛会,就中国叙事学的学科建设、西方叙事学前沿理论及运用、中西叙事传统比较、中国古代叙事理论、后人类视阈下的各种叙事可能、跨媒介与跨学科叙事、当代文化的叙事影响、叙事与抒情以及电影叙事学、听觉叙事等诸多问题展开热烈而卓有成效的探讨。

 

 

    据悉,本次叙事学国际会议暨全国叙事学研讨会引起了中国社会科学网、凤凰网、中新网的关注和报道,江西卫视对学会会长傅修延教授做了专访并在江西卫视频道对大会召开的情况做了整点新闻播报。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