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赴深圳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并看望PUE项目实习生
2019-12-22 10:31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掌握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深入了解外国学院PUE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学生的实习情况,12月15日-1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其娟带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志高、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王伟、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章志红前往深圳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并看望了PUE项目实习生。

 

 

 

     今年外国语学院共有170名学生在深圳跨境电商企业进行实习。罗其娟书记一行先后走访深圳伍壹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参天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富斯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艾维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会实地了解企业情况,并与学生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学生在企业实习情况、企业对人才培养要求、对课程改进建议,实习企业领导赞扬外国语学院学生具有良好的素养和专业素质,遵守纪律,工作认真负责。罗其娟书记一行还详细了解了目前学生现阶段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所遇到的困难,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实习,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同时,要求在外实习的每位同学每天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汇报,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虚心请教,勤学上进,展现学院风采,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好好工作。

 

 

 

    12月18日,罗其娟书记一行专程走访了我院优秀校友聂文彪创立的深圳欧非美亚科技有限公司,同聂文彪校友进行了亲切充分的交谈,罗其娟书记一行向聂文彪概要介绍了我院近年的发展概况和PUE平台的运作情况,聂文彪校友向罗其娟书记一行详细叙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并委托罗其娟书记一行向师弟师妹们表达他的忠告:在校期间一要努力学好知识和本领,二要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只有具备了这两点,才能在职场上闯出一片天地。

 

 

 

    此次深圳之行,使我们比较客观地了解了外语类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的新变化,掌握了毕业生真实的就业情况,也对用人单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做好今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对实习生的看望让这些在外实习的学生倍感温暖,他们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对优秀校友的走访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培养人才的重心和方向,为后期培养方案的制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