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全力以“复”,迎你归来——记外国语学院返校志愿者服务队
2020-05-17 08:58 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熊黎之/文 

5月15日,外国语学院迎来了首批返校的学生,他们是自愿返校参加到我院返校复学工作中的志愿者们。为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为同学们返校之路保驾护航,外国语学院党委全面部署,各科室、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层层落实,联防联控,合力推进学生返校工作。参加到此次返校志愿者服务队的共有32名同学。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5月10日接到学校关于5月15日起各年级错峰开学的通知后,外国语学院团委第一时间向全体学生发出招募返校志愿者的公告。公告一发出,各年级的团员青年纷纷响应,主动请缨。经反复与申请的学生核查14天健康打卡、居住地疫情现况、返校方式、途径车站等关键信息,最终批准了32名学生的提前返校申请,准予他们投身到返校志愿服务中。

真诚服务 欢迎回家

志愿者返校过程中,学生科王少斌老师、团委江银凤老师一直与同学们保持实时联系,指导他们安全返校。江银凤老师还贴心地为返校的同学们准备了鲜花和面包,一扫一路的辛劳与困顿,让同学们时隔四月再沐外院温暖。5月15日晚,王少斌老师组织到校的志愿者进行网络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同学们从西大门入校到寝室入住的系列报到流程、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各环节特别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方面的内容。王老师还就已返校学生的健康打卡、晨午检制度、晚点名制度、分时段就餐制度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志愿服务 迎你归来

5月16日,32名同学兵分两路,一路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晓的带领下前往学校西门值勤,另一路则奔赴到学生宿舍七、八、九栋值勤。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正式上岗前王少斌老师提前10分钟把大家带到现场进行业务培训。测量体温、行李消毒、身份核验、信息登记、防疫常识普及等工作一样都不能少。志愿者们谨记着彭副书记的叮嘱“既要万无一失做好安全防疫,也要精心安排畅通同学们的回家之路”,工作中不敢有半丝懈怠和马虎,哪怕烈日当头,他们依然坚守。

疫情面前显担当,志愿服务展风采。外国语学院返校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积极投身于学院返校复学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我院师生的返校复学工作筑起一道安全防线,相信在他们的热情细致的服务下,返校的同学们定然能在安然有序的环境下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