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2020-05-29 10:43 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朱艺桢/文 

“车无辕而不可,人无信而不立”。为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5月27日外国语学院通过微信、QQ等平台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级团支书主持,大一大二年级学生线上参与。

班会伊始,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学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这两份实施纲要紧扣新时代发展趋势,明确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在新时代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随后,同学们便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积极交流感悟。A1842班同学们就“我们的中国梦是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是什么?”“对于诚信,我们能做些什么?”进行问题抢答,线上班会气氛十分活跃。团支部书记提出几点要求:当前疫情还未完全结束,同学们还应认真对待学院发布的个人每日健康打卡,如实报告,诚信打卡;诚信打卡不仅是个人的责任,更是对他人和国家负责的行为;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同学们应坚守诚信考试准则,做诚信大学生,构建诚信校园。

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进一步强调了诚信是每一个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重要品质。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