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首届就业工作技能大赛暨第十八期学生工作沙龙
2020-06-11 14:14 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熊黎之/文 吴玉琳/摄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协调推进会相关精神,6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31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首届就业工作技能大赛暨第十八期学生工作沙龙。院党委书记罗其娟、党委副书记彭晓、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竞赛由学生担任评委,题目类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大类型,以随机抽题的方式作答开展。竞赛题目内容丰富,涉及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就业政策、报到证的作用、毕业生户口和档案管理、毕业生合法权益保护、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等内容。

竞赛中,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积极思考、应答自如,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大家表示竞赛答题内容与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密切相关,通过参加竞赛,对疫情下国家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方针政策、毕业生就业具体工作更加明确和熟悉,提高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就业工作技能。

罗其娟书记首先对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前一阶段的工作表示感谢,罗书记表示竞赛内容与班主任工作、与就业工作密切相关,班主任老师要以竞赛为契机,加强就业工作知识的学习,提高工作技能。罗书记针对近期的就业工作做了强调:一是按照学校招生就业处的要求,认真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就业、留赣就业、湖北籍毕业生就业等各项任务;二是要对已签约就业数据开展核查,确保就业数据的有效性和真实性;三是重视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关心毕业生心理健康,引导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安全就业。

彭晓副书记对此次就业工作技能竞赛予以了肯定,学院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对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业务培训,方式灵活,内容紧贴就业工作具体内容。彭晓副书记传达了学校毕业生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对近期毕业生工作详细布置和安排。

活动中,学生科王少斌老师对就业数据核实情况做了详细说明,班主任老师就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