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院国庆爱国活动周系列三——光影中学党史
2021-10-05 10:34  


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祖国大江南北处处都能够感受到热烈的爱党爱国氛围,外国语学院全力打造“国庆爱国活动周” 系列,于102日,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感受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继承和发扬战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们为党为国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表达对他们最崇高的敬意。

 

 

十一前夕,校党委书记赵伟在出席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谈到,加强党性教育,学生党员要有自信,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的影响力。新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更多机遇,同时也充满竞争,学生党员要多向英雄学习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并学践结合,多读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利用外语专业优势广泛阅读名篇名著,开拓视野,并将所学贯穿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正是这样的激励,鼓舞着外院学子全身心融入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中,他们担负起传承坚定信念的使命,不负韶华,奔赴梦想。

 

 

影片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长津湖地区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美帝国王牌军队优良装备面前毫无惧怕,他们用无比坚强的战斗意志和常人无法比拟的战斗素养,用无数英雄的牺牲换取了最终胜利。

 

 

观影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学生口组织辅导员和党员学生展开集中讨论。“在观影过程中,我被志愿军的信念所震撼。”古欣颖激动地说。学生党员齐悦茹说:“当我看到一页一页的名单上,那些被标注了红框的名字时,我的敬畏之心涌上心头,眼泪不住的往下流,怎么也控制不住。” “几十年过去,志愿军精神已深深融入中国人的血脉,成为中华民族直面挑战、敢于斗争、战胜一切困难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烈用生命换来的,只盼长津湖畔万里阳光,与这温柔岁月共悠长。”学生党员刘子怡这样说。

据悉,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国庆爱国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三,也是结合学院“学四史、强信念、担使命、勇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向牺牲的革命英雄们致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外院学子当牢记历史,为书写新时代华章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