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2023-10-19 15:39  

10月18日,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315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各教研室和各科室负责人、2023届和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伟主持。

就业工作启动会上,院长周志高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形成了全院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做好学院2024届毕业生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就业工作要早部署、早谋划,压实就业工作责任;二是要了生情、摸底数、讲政策,摸清学生就业意向,讲解好国家就业相关政策;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四是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拓宽就业渠道,各科室要协同工作,加强沟通,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助力;五是在就业工作过程中要讲纪律、讲奉献、讲追求,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四不准”和“三不得”纪律,严守纪律底线,同时做好毕业生职业规划指导,引导毕业生成才。

党委书记闫来英首先对学校和江西省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析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出现慢就业、懒就业现象的原因,指出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工作,参与就业工作的各科室、各教研室、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要达成共识,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民生大事,全院要统一思想,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念的引导,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明确就业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大家要勇挑重担,各科室、各教研室通力合作、协同加入就业工作;三是掌就业政策,摸清底数,分类开展就业指导,实施精准帮扶,特别是要引导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踊跃参加近期组织的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和各类招聘会、宣讲会。

就业工作启动会上,学生科负责人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总结,并就近期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说明。2023届毕业班主任张春子和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阮育芳作了交流发言。就业工作专职辅导员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相关精神。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