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11-07 10:14  

近日,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我校学子奋勇争先、斩获佳绩,共获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6项。今年该项赛事进行了升级,分为英语组(演讲、阅读、写作、口译、笔译)和多语种组两大赛项展开,共有来自全省高校539名选手参加江西赛区决赛。我校派出的13名选手在决赛中全部载誉而归,其中获得金奖的三位选手(外国语学院孔启惠、刘茵、冷先丹)将代表江西赛区征战全国决赛。这是我校在该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演讲和口译大赛江西赛区决赛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阅读、写作、笔译和多语种组4类比赛通过线上进行。在演讲大赛中,外国语学院孔启惠同学获得金奖,外国语学院余果同学、法学院杨佳文同学获得铜奖;在口译大赛中,外国语学院刘祎同学获得银奖,外国语学院孙淑婧同学获得铜奖;在阅读大赛中,外国语学院董雨蒙、曾艺芬同学获得银奖;在写作大赛中,外国语学院陈莹同学获得银奖,外国语学院张学琳娜同学获得铜奖;在笔译大赛中,外国语学院刘茵同学获得金奖,外国语学院徐睿同学获得铜奖;在多语种(日语组)大赛中,外国语学院冷先丹同学获得金奖,外国语学院张玉婷同学获得铜奖。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全国影响力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外语类赛事,一直以来得到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外国语学院从本学期初就着手部署赛事工作,组织安排两轮校级选拔,在全校范围内层层选拔出参赛选手,并密切跟踪赛事每个环节,学院各科室积极主动配合工作;竞赛团队与指导老师尽心选拔与指导;选手们在赛场上全力以赴。我校选手在本次赛事中展现出了较以往更高的专业水平、更好的综合素质,体现了我校对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重视,也是对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效检验。

廖晓雪/图文

审核:周志高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