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院领导班子深入日语、英语教研室调研

2023-11-10 10:55  

2023年11月8日下午,院领导班子周志高院长、闫来英书记、王伟和项莉副院长深入到外国语学院日语小语种教研室和英语教研室进行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了解两个专业教研室教师的思想动态、教科研情况、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日语小语种教研室,周院长谈到日前为改善教师的办公环境,为教研室配置了新的办公桌椅,希望老师们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学院的发展事业当中来,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与综合素养,争当“四有好老师”,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他强调,日语专业要着眼于专业建设,凸显自己的专业特色,在外国语学院与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形成三足鼎立的良好局面,这样学院才能够站得稳、站得好、站得高。同时,老师们要提高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有更开阔的胸襟胸怀来容事、想事、做事。

闫书记希望老师们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育人为己任,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多给学生一些就业的信心和动力。

在英语专业教研室,周院长对英语专业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近期学院进行了教研室整合重组,希望英语专业教研室要以新的起点再出发,凝心聚力谋发展。他强调,英语专业一直是学院的拳头专业,也是学院的实力担当,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把英语专业建设得更好。

闫书记也在谈话中提到,英语专业一直是学院的领头羊,也是骨干教师最多的一支队伍。他希望以英语教研室教师为主的教工一支部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的把专业建设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不仅要在课程建设上和专业建设上保持领先,还要在课程思政、实践育人上有所突破。

此次调研活动加深了学院领导与教研室教师的沟通交流。领导们表示将继续关注各教研室的工作进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学院的专业建设与育人成效再上新台阶。

李瑞雪/图文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