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3-11-15 12:36  

为普及就业现状、前景,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扩大就业信息渠道,促进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更好地就业,我院在10月至11月期间,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回顾】

企业宣讲会

10月11日、17日晚,外国语学院于香远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宁波亚虎进出口贸易公司及深圳亿欧麦科技有限公司专场宣讲会。

宣讲会上,两家企业宣讲人均通过企业宣传片、PPT展示以及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从行业现状、公司概况、企业优势、薪酬福利等学生关心的问题都作了详尽的阐述,为毕业生了解企业打开了一个窗口。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会场气氛融洽。

通过这两场宣讲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企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即将开展的校园招聘会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与选择。

考研备考及择校指导课讲座

10月24日18:30,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318举办“25/26考研备考及择校指导课”讲座,本次讲座由吕忠泽老师主讲。

吕忠泽老师通过讲述考研现状,描绘考研图景,激发考研积极性,帮助毕业生们调节备考压力,打破信息差,在考研路上行稳致远。

“香远杯”简历面试大赛

11月7日19:00,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部于香远楼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第三届“香远杯”简历面试大赛决赛。本次大赛分为选手自我介绍、结构面试、情景面试及压力测试等环节进行。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面试环节,充分展示了其扎实的专业知识,随后压力测试环节体现了自身的临场应变能力和综合素养。

此次大赛为学院全体学生提供了开拓思维、大胆创新、展现自我的平台,帮助同学们熟悉面试流程,提高应变能力和简历制作能力,助力毕业生们提高就业竞争力,在求职之路上行稳致远。

人才政策宣讲助力毕业生就业

近日,九江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人才集聚高地的若千举措(试行)》提出要全面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认真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以非常之举打造天下英才重要首选地,努力把九江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人才集聚高地,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用五年时间引进高端人才100人,实用型人才达到50万人,主城区人口突破150万人,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外国语学院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大学毕业生留赣留浔就业,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毕业生中开展九江市人才政策宣传,学习九江市“九江人才20条”政策新修订的23个配套文件,了解九江市人才引进的最新政策,特别是对大学生就业的利好政策。通过开展“九江人才20条”政策修订单23个文件,让大学生对九江市人才引进政策有了基本的了解,有利于毕业生选择留赣留浔就业,为促进九江发展贡献力量。

线上线下双向促就业:

1.“就业有李 直播带岗”活动

1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萤火虫辅导员工作室李杰老师主持直播了“就业有李 直播带岗”活动。

直播过程中,李杰老师通过连线应届毕业生、企业、学生代表及招聘会现场志愿者,全方位展示了稳就业各方主体为本次活动做出的努力。同时,李杰老师为毕业生答疑解惑,鼓励毕业生勇敢求职,为毕业生们缓解压力,对接企业,提高就业效率。

2.就业有“李”线下咨询

为解决毕业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困惑,李杰老师在“萤火虫”辅导员工作室面向毕业生就生涯发展和就业政策岗位推荐等方面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咨询,日均接待10人次。

3.五院联合专场招聘会

11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理学院、教育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于北区田径馆共同举办了2024届毕业生联合专场招聘会。

副校长查振华、王殿元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市场需求和学生的求职意愿,关心毕业生求职情况,促进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多家展位前排起了长队,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悉心讲解、耐心回答。

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校企进一步合作的助推器,我院将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培养出更多高质量人才。

【毕业在即】

至此,外国语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顺利结束。应届毕业生们既怀离愁别绪谢师生,亦有美好憧憬向未来。衷心祝愿外院的准毕业生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增强自信,完善自身,满怀激情去迎接一个崭新的未来!

撰稿人:李杰 审稿人:王少斌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