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红色班级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九江路线”活动
2023-11-06 16:2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11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红色班级方志敏班A2131班红色走读研学小分队前往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九江路线”活动。

2023年10月10日下午,细雨绵绵,习近平总书记于秋日江畔考察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了解当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长江岸线生态修复等情况。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首站到了九江,先后考察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了解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长江岸线生态修复、石化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江是长江经济带的纽带。无论未来长江经济带怎么发展、发展到哪个阶段,都不可能离开长江的哺育。要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出发,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把长江保护好。


通过开展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走长江段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感受到了九江深刻的文化底蕴和九江各个历史文化建筑的相关历史故事,了解了建设长江文化公园的相关背景,切身体会到了书本上教给我们的知识,提高了我们对我们要承担的历史使命的理解,从而在未来更好的投入其中。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