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聘专家讲座预告
2019-11-25 09:38  

一、讲座主题:词表问题探索 

 二、主讲嘉宾:李文中——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

三、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6日(周二)下午2:30-4:30

 四、讲座地点:香远楼417演播室

【摘要】词汇对语言使用与学习至关重要,也是外语教学大纲制订、教材编写与评价、以及测试设计的重要依据;而用于语言学习和教学的词表一直是语料库研究重要话题之一。但是词表不是简单地把词汇排列起来,需要从应用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语言统计、计算机技术综合考量。本报告通过案例重新审视和反思词表的创建、处理以及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的应用问题。

李文中,浙江工商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语料库语言学、语料库与翻译研究、语料库与文学研究。已在国内C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3部,编著2部;主持完成2项、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研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以及教育部重点文科基地重大项目1项。兼任中国语料库语言学会副会长、英国学术期刊《国际语料库语言学期刊》(IJCL)、中国学术期刊《语料库语言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国应用语言学》等编委和审稿人。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