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组织机构>>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学联各部门工作职责
2019-10-16 10:22  

主席团:全面负责团学联日常工作,统筹管理各部门工作和对外交流,决定部署各项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负责学生会内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

办公室:组织安排团学联各类会议以及综合服务、统计和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相关活动。

学习部:参加学习委员会议,及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发布学习、考试相关资讯,负责学风建设、学习交流,定期统计各类考级、考证以及综合测评。

权益部:维护学生权益,反馈学生需求,密切学生与学院联系,协助完成贫困认定以及各类资助项目的信息发布、资料收集和统计,负责义工60小时相关工作。

组织部:负责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队伍建设,做好团组织推优、团员发展、团籍注册以及团员教育评议,指导团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宣传部:负责团学联各类活动的宣传报道,做好新媒体网络平台、学院各大展板、橱窗、板报等宣传阵地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外联部:负责赣鄱青年志愿者工作,组织发起志愿者服务活动,发布就业信息,组织小型招聘会及就业创业相关的其他活动。

自律部:负责早自习值岗,早晚自习和上课考勤与纪律检查,维护大型活动的现场纪律。

生活部:负责寝室及宿舍区周边环境卫生及文化建设。

督查部:负责教室及教学楼环境卫生和文化建设,负责学生干部的执纪监督,并及时向团委学生科反馈执纪情况。

文艺部:组织、协调学生的文艺和文化娱乐活动,组队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文艺活动,筹办学院迎新晚会,选拔培养文艺骨干。

体育部:挖掘、选拔、培养体育人才,组织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组队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做好赛事后勤保障。

三立国学社:定期开展国学素养教育及相关活动,做好优秀文化的传播和传承。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