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制度文件>>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
2017-06-20 21: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精神,结合我院党建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提出的“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始终贯穿,打造以“树立一批典型,深化二个党建工作品牌,实现三个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党建一二三”项目建设,更好完成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杨       
副组长:彭     柴克清  

 员:各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江  

三、主要内容

(一)树立一批典型

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教育学生。深化处级干部“三进一谈”制度,即进课堂、进教研室、进学生宿舍和师生谈心,深化每名党员教师联系一名学生制度。认真开展争先创优活动,2017年学院根据各支部推荐在5月、11月评选出20名党员先锋(学生党员2名),6月初评选并表彰8名优秀党员和2个优秀党支部。

(二)深化两个品牌

1.创建“一支一品”党建工作品牌,各党支部围绕创新创业、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结合党支部实际,充分释放党支部潜力,激发党支部活力,发挥党支部特色。

2.深化“支部书记有约”党建工作品牌,每月一主题,深入开展党的建设相关系列问题研讨,全面促进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三)实现三个提升

1.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提升

1)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员“每月一学”活动,党委中心组要坚持每月集体学习一次,各支部可以集体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集体每学期不少于2次,支部要有学习会议记录,党员学习要有读书笔记。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支部要主动邀请联系党委委员指导支部工作。

2)严格落实党员考核制度。规范党员考核制度,建立健全党员业绩档案,做到一人一档。每学年各支部对所属党员按照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予以评定,报学院党委备案。

2、支部特色活动质量提升

各支部要根据实际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化的支部特色活动,学院将统筹安排,落实经费,实现支部年年有活动,学院月月有活动,活动有计划、有内容、有总结、有报道、有实效。

3、学院文化建设质量提升

1)群团工作方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有效指导学院工会、团委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学一做”、从严治团等活动。

2)师德师风方面,在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师德水平上下大力气,开展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为主要内容的学习践行活动,形成“正己、敬业、爱生、奉献”的良好风貌。

3)党风廉政方面,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与各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各党支部至少开展1次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强化纪律意识、严明党的纪律;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组织学院党员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力营造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强化督查。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在全院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支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党委书记是学院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支书记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学院党委健全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任务落地。

(二)加大投入,提供保障。加大对党建工作的经费投入,提供必要的场地和设施,继续完善党员活动室建设,强化支部项目建设,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

(三)树立典型,打造品牌。充分运用网络、展板等各级各类媒体,及时宣传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努力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生动局面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深入推进我校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共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 1日

 

 

 

 

 

 

 

 

 

 

附件一:2017年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表

学习时间

主持人

学习内容

中心

发言人

时间

地点

3

彭  晓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杨  杰

3月1日

229

4

杨  杰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外  请

4月12日

315

5

杨  杰

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彭  晓

5月8日

229

6月

杨  杰

习近平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柴克清

6月5日

229

9

杨  杰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

 

 

王  伟

9月11日

229

10月

杨  杰

习近平: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韩  琨

10月10日

229

11月

杨  杰

习近平: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 让法规制度的力量充分释放

 

邓海波

11月6日

229

12

杨  杰

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外  请

12月4日

315

 

 

 

附件二:“支部书记有约”安排表

时间

主持人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2月

杨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彭晓

219

 

3月

杨杰

党支部的性质、任务和职责

邓海波

219

4月

杨杰

党支部的纪律检查工作

刘果

219

5月

杨杰

党支部选举工作

李超

219

6月

杨杰

发展党员工作

王淑沅

219

9月

杨杰

党支部工作常用文体

张楠

219

10月

杨杰

党支部组织生活

项丽

219

11月

杨杰

党员的教育

李慧慧

219

12月

杨杰

党员的管理

江慧

219

 

 

附件三:外国语学院党员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评选条件

    一、党员先锋评选条件:

   1、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文化素养和履职本领,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2、坚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埋头苦干,甘于奉献,成绩显著。

   3、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师生,主动服务师生,带头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师生中具有较高威信。

   4、坚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作风正派,情趣健康,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1、当年表现突出的党员先锋。

        2、全年在职在岗。

三、先进党支部的基本条件:

1、领导班子好,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党员队伍好,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能够较好地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3、工作业绩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成绩显著;

4、工作机制好,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措施落实到位,工作运行有序高效;

5、群众反映好,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得到党员和群众拥护。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