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主题线上团日活动
2020-05-12 10:30 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王鼎昀/文 

吾辈中国,青年奋起。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讲话精神,让广大团员切身认识到五四精神的重要性,让中国精神焕发光彩、薪火相传,5月7日外国语学院大一年级各班运用微信、腾讯QQ等平台,以在线共同观看视频、讨论相关图片等形式开展了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各班团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团员就如何传承五四精神、把握大好青春年华、奋进开拓、不懈奋斗等话题发表看法,同学们的发言面面俱到。

在A1931团支部,班团支部书记谢诗瑶首先给同学们阐述了此次团日活动主题的来源,带领同学们感受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

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以青春之名,向阳而生”为题的五四精神相关视频,并就视频资料积极交流观点。有同学发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的感悟;也有同学表示: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有理想、有作为;还有同学抒发对不同时期书写不负青春,不负人民的青年们内心敬佩之情。最后,团日活动在同学们对为国家做出牺牲、做出贡献的有志青年深深的庄重怀念的氛围中走入尾声,同时同学们也表现出了对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的决心。


    “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 昔年风云起,今朝我辈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是一代青年茁壮成长的指路明灯。新时代的我们,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风景,我们不改初心,踏上征程;铭记谆谆的教诲,不负深情的嘱托,不懈前行,砥砺奋进;让青春的歌在五四精神的主旋律下永远唱响!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