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分党校开展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2022-05-05 15:16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我院分党校面向我院11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第二期党课培训。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闫来英,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彭晓主讲。本期党课培训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香远楼语音情景教室417开展。

04月28日晚,闫来英同志以《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自觉担当起入党积极分子的光荣责任》为题向积极分子讲授党课。他围绕“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两条主线,结合个人经历、我们所处的时代特征对积极分子进行教诲。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入党”,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史,更是教诲同学们要审视当下,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5月1日,彭晓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部分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日后将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政治修养,在学习中争先创优,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今后能有机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积极分子A2025班夏小寒:“此次培训让我明确作为一名外语学科的学生,我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发挥语言在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中的作用,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

积极分子A2033班余金珂:“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坚定的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并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中。贯彻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打好国家情怀底色,坚守外语过硬的本色,彰显命运与共的特色,擦亮使命担当的亮色。领悟历史决议,筑劳信仰之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