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支部书记有约|学青年运动史 传承红色基因

外国语学院举行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2022-05-12 15:07   江西思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1日,外国语学院“支部书记有约”来到市民服务中心的九江青年运动史巡展,举行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院领导、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展览现场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直观地展现了党领导的九江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生动地反映了一代代青年紧跟着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壮阔征程,与会同志受到精神洗礼。

团市委办公室主任欧阳维春、团市委宣传部部长黄剑扬一起加入“支部书记有约”,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精通党史“青年篇章”是高校党务工作者的必修课、基本功,要传承九江红色基因,观照自身、联系实际,系统学习思考,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以“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为统揽,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红色百年青春向党”九江青年运动史巡展以历史脉络为序,将九江青年运动史分为“九江青年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九江青年在建设新中国征程中建功立业”两个单元,以图文的方式展示在党的领导下九江青年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付出的艰苦卓绝奋斗历程。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党员干部对九江青年运动发展有了更深刻、更细致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九江青年紧跟党走、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闯将的革命传统,表示今后要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担当尽责,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积极投身“六个江西”建设的火热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党建品牌“支部书记有约”自2015年启动,旨在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此次升级改版,优化了党史熏陶、党基实训、党务交流、意见征集功能,拓展了教师、学生、党务干部多向互动的有约模式,为党建创新增添了新的活力源。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V8cUxvje7q2eXXhR1yA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