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寻根铸魂,这场沉浸式实景党课引发学习热潮

2022-06-03 10:35 张瑛  人民日报

 

6月1日,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依托九江租界旧址博物馆,开展了“铭记历史强党性,不忘初心跟党走”沉浸式实景党课,为广大党员定制了一场寻找九江革命精神源头根脉的寻根铸魂之旅。

实景党课汲力量

在九江租界历史陈列馆,支部书记李慧慧和委员高芳、虞毅分别以《九江租界历史》《屈辱外交中的一抹亮色》《九江军民收回英租界》为题,实景讲授近代以来九江人民反帝反封建的斗争历史,触摸着百年沧桑的历史建筑,瞻仰一件件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听着那九十五年前这片热土上的斗争故事,实景党课架起一座穿越历史的桥梁,激活了每位党员的红色血脉,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党史竞赛掀热潮

参观完陈列馆,大家围坐在一起租界旧址的小院里,畅谈学习体会。党员姚中平博士表示:“九江是座英雄城,作为一个九江人,我要赓续红色血脉,铭记九江军民收回英租界的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坚定前行”。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开展了九江党史知识PK抢答活动。现场掀起你追我赶的党史学习热,通过趣味党史竞赛,在轻松愉悦中进一步巩固了实景党课教学成果,坚定了理想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潜移默化浸润人心。

     政治生日悟初心

支部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准备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围绕“当年入党为什么?如今为党做什么?”交流了入党初心,谈入党故事、谈感恩组织培养、谈工作经验,交流的同志言辞恳切,聆听的同志亦受感染。最后,支部书记李慧慧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再一次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诤诤誓言,铿锵有力,豪迈坚定,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奋斗新征程的使命担当以及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

现场教学切实提高了党课的说服力、感染力、持久力,党员们深感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研讨深入、收获满满。20余名党员纷纷通过朋友圈、短视频等形式,向身边同事分享了这堂生动的沉浸式实景党课。“组织师生党员到党史发生地,结合实景讲述党史,党员融入感更强,教育潜移默化的效果更好,更有利于推进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该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说。

 审稿人:闫来英

原文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727898/6599877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