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08:45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看大会盛况,广大师生党员热切关注大会、热议二十大报告热点话题。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香远楼报告厅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开幕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闫来英:“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求真务实、团结奋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从来都不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而是动真情、出实招、下真功夫。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师生,把忠诚注入血液里、融入事业中、写在大地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构建具有时代特征、外院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走好学院新时代奋进之路,交出外院人新征程的优秀答卷。”

学生思政教育科科长江山:“教育事业未来往哪儿走、怎么走、跟谁走,大会报告给了我们更坚定且清晰的答案。同时,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的角色定位要努力对标报告中所指引的‘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前提则是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熟练、精准、高效地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新征程已擘画清晰,我们对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将会继续努力在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慧慧:“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立足教书育人岗位,将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学生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朝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高校英语教师,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在专业上精益求精,提升各方面的能力,锻造作风,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传播中国文化。”

A2041班学生党员王泽芬表示:“10月16日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后,我更为深刻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响应时代号召,脚踏实地,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强化技能训练,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A2017班学生党员孙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令我感触颇深。作为一个5000年国家,文化底蕴浓厚,但在文化输出方面还存在不足,前年河南推出的《唐宫夜宴》惊艳了全国,这是个好的开始,让我们看到了文化底蕴的力量,这个节目的成功来自于编者对中国历史心与心的交流,用现代的方式表达了古代人的情感。我想想要传播好中国的文化必须首先要我们自己潜心的了解探究尊崇!再去用心的传承,树立我们的文化自信!”

A2021班学生党员杨云:“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