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师范生师德师风专项培训

2022-06-16 20:37  

 2022年6月15日09:45,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315会议室开展师范生师德师风专项培训,院长周志高,党委书记闫来英,党委副书记彭晓,副院长项莉出席,英语教研室、学生科相关教师,师范专业学生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培训会由副院长王伟主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外国语学院在师范生培养工作中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师德师风规范教育,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有教无类”为准绳,科学引导学生深切感悟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培训会上,周志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明确要求,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等。

会上,英语教研室专业教师分别从教师、师德、师风解读;教师职业道德的内容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使命感三个方面进行讲授。现场以我院优秀教师章志红为例,剖析“四有好老师”的深厚蕴意。

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对教师岗位的崇尚油然而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学习中一定会努力充实自己,争取走上三尺讲台秉承老师们的意志,以爱心促进教育,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