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

2022-10-12 20: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报告厅召开全院大会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周志高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最美教师”熊有伦院士的先进事迹。56年来,他不离三尺讲台,更长期活跃在科研教学一线,将全部身心投入到机器人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把满腔热情和全部精力献给教育事业,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理想情操、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

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强调,广大教师应将“四史”学习作为思想政治的“必修课”。指出,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深切发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这种过程中,教师的历史使命感就会油然而生,在知史中爱党爱国,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会上,院党委书记闫来英通报了近期全国各高校部分学术不端事件,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九江学院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指出,学术不端的事件陆续曝光,一些论文剽窃、抄袭事件更是令人震惊。要求学院广大教师,一要坚守诚信底线,为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有利氛围。要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增强恪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规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二要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崇尚学术民主,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投机取巧,反对科研领域“圈子”文化。

党委副书记彭晓、副院长王伟和项莉分别就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安排。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