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23-04-21 08:54  


4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院党委书记闫来英作动员讲话,院长周志高主持会议全体参加了会议。






闫来英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手段。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的工作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起来,与加强外语人才培养,推动外语学科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推动中国式建设化贡献外语智慧和力量。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激情、服务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闫来英强调,学院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把准、认识到位、措施聚焦、组织有力。一是坚持以学铸魂,抓实理论学习;二是坚持以学增智,大兴调查研究;三是坚持以学促干,着力推动发展;四是坚持以学正风,深化检视整改。

周志高就落实好主题教育活动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主题教育;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贯彻总要求,以具体目标为牵引,大兴调研之风,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方向积极推进、出实效、见真章;三是紧盯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动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主线展开;四是要贯通重点措施,把学合作结合起来,查和改结合起来,破和立统一起来,结合外语学院的发展、学校申硕等中心任务推动、解决因发展所需、改革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高主题教育的效果。

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后,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反映迅速,召开党委会传达中央、省委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力有序推进中。

通讯员:程洁

审稿人:闫来英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