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走进抗洪广场

2023-05-05 17:16  


五四火炬引风雷,惊涛骇浪长精神。5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十余名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代表,赴九八抗洪广场纪念馆开展行走课堂以抗洪精神为第一课和青年学生共度五四青年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惊涛骇浪的洗礼中滋长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长江大堤九江段4、5号闸口处院党委书记闫来英带领大家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誓言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随后,大家瞻仰了修缮一新的抗洪纪念碑,缓步走进纪念馆,驻足凝视、认真聆听,参观学习了个单元的展厅内容。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图片感人的历史记录、一个个震撼人心的英雄故事, 让大家重新回忆起当年九江抗洪的危急情形,心中燃起现在美好生活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今年是九八抗洪25周年,九江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抗洪精神的主要诞生地。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课为契机,努力传承好党的精神谱系当中的九江基因,大力弘扬抗洪精神,做伟大抗洪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努力让党的精神在九江高校师生中绽放新的光芒。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把红色基地变为主题教育读书班“课堂”,让史料文物成为主题教育读书班“教材”,把“抗洪英雄”作为主题教育读书班“教师”,让主题教育读书班更加“鲜活”生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学习之行、筑魂之旅,要从红色资源中接受教育、汲取养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提升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履责,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