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5-06 17:03  

 

55日下午,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在香远楼315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闫来英作开班动员讲话、主持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暨2023年度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讲授专题党课。院长周志高主持开班式。学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院副科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闫来英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深化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读书班既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学习会”,也是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激发动力、奋力赶超的“动员会”,有利于大家全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处级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化学习领悟,示范带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提纲挈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闫来英强调,要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政治品格,以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抓落实、谋发展、促创新的强大动力,投身到新时代追赶超越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

周志高在主持时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高本领能力;要坚持以学正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学促干,挺膺担当主动作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我院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提高学办学内涵、推进申硕攻坚等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果,助力推进学校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上,党委书记闫来英,院长周志高,党委副书记彭晓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的有关坚持党的领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相关篇目。

院党委委员王伟、项莉、张文锋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王少斌同志做了赴江浙就业调研成果交流。

集中学习会后,闫来英讲授专题党课,以《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篇章》为题,他分别从“常见的迷思和误区;如何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读书班学员们表示,一定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成效回报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一周,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和专题党课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通讯员:程洁

审稿人:闫来英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