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专业介绍>>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2023-05-15 10:11  

专业简介:商务英语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他们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一辈学者,也有初露锋芒的青年专家。这支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副教授9人,博士6人,硕士16人,是外国语学院培养优秀人才的主力军,也是学院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的中坚力量。商务英语专业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协调发展、人尽其才的工作原则,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

培养目标:商务英语专业面向科技进步和时代发展,以满足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内在动力,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培养问题驱动的创新能力,服务于我国高质量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建设、中外人文交流、文明互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相关商务专业知识,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熟悉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等相关理论知识,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与实务,具备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商务沟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与合作需要,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跨境电子商务等涉外领域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商务综合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译、商务英语笔译、社交媒体营销、国际商法、国际商务单证、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跨文化商务交际、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