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专业介绍>>正文
英语专业介绍
2023-05-15 10:06  

专业简介:英语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21年在江西省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中获评四星级专业,2022年通过英语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家现场考察。现有专任教师37人,其中具有硕博士学位教师占比91.89%,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4.05%, 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教师10人,兼职硕士生导师1人,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九江市“双百双千”领军人才1人。

英语专业是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单位,专任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省级教改课题1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21项;出版专著7部;发表高质量论文50多篇,其中SCI论文4篇,SSCI论文10篇,CSSCI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9篇;获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得者6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九江、面向江西、辐射全国,培养具有高尚师德,深厚教育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教育理论基础,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良好的创新、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识。毕业生能够在各类中学或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学、教学管理和研究的高素质师范类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英语演讲、西方文化史、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汉互译、英语口译、英语语言学、跨文化交际、英语学术论文写作、微格教学、中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二语习得。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