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专业介绍>>正文
日语专业介绍
2023-05-15 09:01  

专业简介:日语专业成立于2002年,200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层次学生,2009年获得日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授予权。利用地处国家长江经济带优势,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机制。在2022年第二轮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中,日语专业稳居上游。

目前,日语本科专业在校学生270人左右。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副教授2人,博士6人,博士占比为55%,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占64%。

培养目标:日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现代意识和创新精神,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日语语言技能、厚实的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部门从事翻译、对外商贸业务、管理、教学及其他涉外工作,能够充分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外向型、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外语人才。

主干课程: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基础日语、中级日语、高级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听力、日语视听说、日语阅读、日本概况、日语基础写作、日本文学概论、日语演讲与辩论、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大学英语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立足江西、面向沿海、辐射海外。已培养日语人才近千人,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本专业毕业后的主要就业平台为跨境企业、银行、事业单位、教育行业、海外日企等。每年有3余名毕业生进入国内知名大学攻读研究生。继续深造方向有:翻译硕士、外国语言文学、经营学、传播学、法律硕士、艺术学等。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