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实验中心>>正文
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中心简介
2022-06-09 14:47  

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中心始建于2004年,现拥有语言实验室22间,分布在主校区和寻东校区,共设有1410个座位,实验室工作用房总面积达3500平米左右,实验室设备总值472万元。

 

语言实验室以外语课堂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为主,应用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侧重学生自主学习的综合能力的培养,是进行外语教学和实践的重要基地,为外语教学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教学条件。语言实验室主要承担着本院的英语教育、商务英语、日语以及全校的大学英语的语言教学和专业实训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包括英语视听说、日语视听说、大学英语听力、口译、同声传译、国际商务英语单证、电子商务管理与实践、商务英语实训等课程。现代化教学设备为各种语言教学方式提供了便利,使教师能有效地采用互动式、交际式等教学方法进行课堂教学,能够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听力、口语以及其他语言实践的技能。

 

语言实验中心现有工作人员4人,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建设和实验室设备的维护工作;另有实验室管理员2人,负责实验室日常的管理工作。

 

终端型语言实验室

 

终端型语言实验室配置了数字化语言教学系统,具有系统设置、学生信息管理、教师信息管理、多媒体广播、师生对讲、示范教学、随堂提问、学生录音等功能。教师和学生可以运用专业化听力教学平台和各种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专业化的语言听说实训。终端型语言实验室主要实现和完成语言视听说的课堂教学任务。

 

网络型语言实验室

 

网络型语言实验室配置了智能化语言教学软件,通过课堂互动教学平台,教师可以从网络、本地电脑、资源库等调用多媒体资料进行专业化的听力、口语、阅读、翻译等课程的教学。学生可以进行网络化自主学习,点播教师服务器中的音视频、文本等学习资料,实现资源库学习和网上冲浪等自学形式。网络型语言实验室可实现一室多用,即可以作为多媒体教室或终端型语言实验室使用,还可以作为网络教室使用。

 

同声传译实验室

 

同声传译实验室配置了同声传译训练系统,具有同声传译、语言实践和译员训练等多项功能,可以模拟同传会议,语言翻译教学和外语口译训练。同声传译训练系统不仅用于同声传译的课堂教学实践和课外模拟训练,而且也用于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商务谈判实践,可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外语传译水平和实际语言应用能力。

 

                        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室一览表

校区

实验室地点

实验室名称

座位数

实验室类型

 

 

 

 

 

 

 

 

 

 

 

竞知楼601

语音室

60

终端型

竞知楼603

语音室

60

终端型

竞知楼605

语音室

60

终端型

竞知楼613

语音室

60

终端型

竞知楼617

语音室

60

终端型

望庐楼501

语音室

100

终端型

望庐楼502

语音室

100

终端型

香远楼317

云网络

60

网络型

香远楼423

语音室

60

终端型

香远楼415

情景教学中心1


采访室

香远楼417

情景教学中心2

60

录播室

香远楼418

商务英语实训室

60

网络型

香远楼416

语音室

90

终端型

香远楼515

自主学习室

100

网络型

香远楼516

语音室

60

终端型

香远楼517

语音室

60

终端型

香远楼518

云网络

60

网络型

香远楼523

语音室

60

终端型

香远楼524

语音室

60

终端型

香远楼525

语音室

60

终端型

香远楼615

语音室

60

终端型

浔东校区

综合楼210

语音室

60

终端型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