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安全教育>>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级班级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8-12-13 09:16  

“唇枪舌剑,论尽是非黑白;青年才俊,辩析世间万象”。为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发掘辩论人才,11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香远雅集口才协会在香远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班级辩论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晓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校辩论队队长傅翔、院2015、2016级辩论队队长祝雅芬和肖紫瑾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八场强强对决,A1851班和A1841班过五关斩六将,成功入围本次决赛。此次决赛辩题是“迟到的正义算不算正义”,A1851班和A1841班分别作为正、反方。比赛中,正反方辩手在立论、攻论、结辩等环节中思路清晰,环环相扣。正方辩手立足于事例及其正义的本质深入浅出的提出自己的观点“迟到的正义算正义”,反方选手则牢牢抓住自己的观点“迟到的正义不算正义”。跌宕起伏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妙语连珠,逻辑缜密,驳得有理有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提问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互动,提出问题,更是将气氛充分活跃起来。最终,经评委们的评议,反方A1841班略胜一筹摘得了桂冠,正方四辩获得了“优秀辩手”的荣誉称号。

赛后,彭晓副书记就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辩手们精彩的表现,并为获奖班级及最佳辩手颁奖。

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参赛同学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还加强了新生班级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