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安全教育>>正文
关注心理问题,守护健康人生----外语学院开展心理教育主题班会和心理主题电影赏析
2021-04-23 20:25  

在4月22日,外国语学院大一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展开了心理教育主题班会和和心理主题电影赏析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PPT展示以及心理电影观影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有关心理问题方面的知识。

春季不仅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同时也是种种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往往很复杂,很多大学生因为缺乏有关心理方面的教育,往往有了很严重的心理问题却不知道如何解决或求助,从而走上极端,关注心理问题,守护健康人生也是这次活动的主题。

会上各个班级参与的十分活跃,PPT形式主题电影的欣赏,寓教于乐,仅仅通过几个很简短但有趣的心理小故事,就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比如学业压力,情感问题,抑郁症,焦虑症,环境无法适应等心理问题的表现以及解决措施,我们外语学院每个班级都配备了一名心理委员,同学如果心理上出现了状况就可以和心理委员去沟通,同时心理委员也会及时带着同学去校心理办公室咨询求助。

通过心理教育主题班会和心理主题电影赏析活动开展,增加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