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合作>>科研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语言政策与规划”教科研团队研讨活动
2018-12-10 15:20  

  1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政策与规划”教科研团队在香远楼219会议室召开了团队2018年度总结与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团队负责人邹晓燕副教授主持,研讨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程维娟老师分享前期参加的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内容即“外语教学中的行动研究”;团队负责人分享课题立项与结题的经验体会;本年度科研总结和下年度工作计划。

                                

  首先,程维娟老师通过分析对比教师应对教学困惑的传统方法和行动研究方法,凸显出行动研究重反思的特点,即尝试以多种方法解决问题。面对行动研究丰富的内容,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可以从学生参与的课堂教学这个独特的角度进行行动研究,针对教学困惑,制定行动计划,实施、观察并不断反思。进而解决理论与实践分家的问题,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提高教师自身的专业水平,形成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与能力。 

  其次,团队负责人邹晓燕副教授分享了课题立项与结题经验,主要围绕研究问题、研究假设、研究基础、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以及研究结果与结论这七个方面展开论述。

最后,团队成员汇报了本年度的科研成果,团队负责人提出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主要围绕省社科重点项目《语言生态学视野下的赣方言语言规划和语言教育研究》开展工作,给团队成员分配了具体的科研任务。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