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合作>>国学译馆>>正文
国学译馆桑龙扬教授参加
2019-01-08 17:20  

  为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开展国内外优秀文化交流,加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代表——中医药文化与世界的互动,推动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2018年12月29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筹备会汇聚了全国多所知名医科大学与外国语学院专家学者、医学与外语类核心期刊主编、外籍中医针灸师及翻译家、多家翻译企业负责人等共40余人出席会议。

                                 

  中医药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组成部分,是中国人重要的文化基因之一,此次会议围绕“中医药文化如何走出去的问题”,为委员会的定位与发展厘清了思路、搭建平台,并为其第一次大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对于专委会筹备事宜进行讨论,在分议题讨论及交流发言环节,来自外语、传播、医学等多领域的专家们,还进行了一场跨界讨论,就国内中医药高校人才储备与培养、中医药传统文化外译的特点与策略、传播与接受的要点与难点,以及国际上目前研究概况与发展趋势等诸多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九江学院国学译馆负责人、外国语学院桑龙扬教授应邀参加了这次筹备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