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合作>>交流合作>>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中美舞蹈交流演出活动
2017-06-23 09:09  

为进一步开拓我校师生视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6月14日晚,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和艺术学院联合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中美舞蹈交流演出。副校长杨耀防,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八里湖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邓燕,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其娟,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何广等出席活动,我校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看演出。此次活动由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学生和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舞蹈队共同完成。

活动伊始,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舞蹈系助理教授Toni Johnson代表演职人员发言。她首先感谢九江学院和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此次美国大学生来华夏令营活动,让他们有机会来到中国进行文化交流和艺术合作。尔后她对此次演出做了简要介绍,她说:“我们此次与九江学院的艺术学院合作,是一次舞蹈文化的大碰撞,我们通过中国民间传统舞蹈、非洲侨民舞蹈,武术以及现代舞、芭蕾舞和民族舞的融合互相分享着我们丰富的文化。能够参与此次交流合作是我以及萨凡纳大学舞蹈队的荣幸。尽管存在语言障碍,但两国学生互相欣赏、互相拥抱、互相帮助。他们一直用肢体语言、互尊和互敬来减少障碍。最后她再次对九江学院对此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九江学院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促进两校之间的合作和友谊。

随后,演出开始。观众欣赏了中国民间舞蹈《采薇》、《彩云之南》,非洲舞蹈、武术表演《功夫扇》,融合芭蕾、现代舞、爵士的当代舞蹈《奥瑞夏舞》、《家庭派对》以及美式舞蹈Hip hop等,舞蹈形式多样,异彩纷呈。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和萨凡纳州立大学学生合作的中国民族舞蹈《蒙古舞》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这原是一幅展示中国蒙古人民生活的民族舞蹈图景,蒙古族人民以纵马为长,与家人生活在一起,喜爱喝酒、欣赏草原、与朋友玩耍。在两国学生的精彩演绎下,赋予了舞蹈全新的意义,令观众们眼前一亮。演出尾声,热情奔放的非洲民族舞蹈 KouKou,更是把此次演出推向高潮,台上舞者尽情纵舞,台下观众掌声雷动。至此,此次中美舞蹈交流演出活动圆满落幕,杨耀防副校长等与全体演员以及指导老师共同合影留念。

这是一场视听盛宴,中美艺术的碰撞让我们既能感受到中国舞蹈的婀娜和多姿,也能体验非洲舞蹈的激情与活力。演出结束后,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之一刘文馨兴奋地谈到:“九江学院的舞蹈系学生以前很少体验过这样的非洲舞蹈,而此次来访的美国学生也从未尝试过中国的传统民间舞蹈,这次文化的碰撞,他们接受了对另一种文化的挑战,并投入了一种开放的思想来学习新的东西,相信他们一定收获满满!”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开阔了两国师生的眼界,促进了两校师生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两校建立更加融洽和持久的合作关系。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